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县政府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08-28 阅读次数:0

8月25日,县政府组织召开县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客观总结了县政府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福良、县委常委、副县长智明龙珠、县委常委、副县长塔娜、副县长、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局长扎西达杰、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永前、副县长扎西闹吾、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教育局局长才旺巴丁、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民政局局长更却代丁、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才宁、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局局长拉元舜、县政府党组成员、县财政局局长董峰,以及县政府相关部门及部分乡镇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龙保、县政协副主席军桑扎西、县人大办公室主任连冀彪到会指导。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欧格同志主持。

会上,欧格县长传达了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局长拉元舜同志领学了《十八大以来廉政新规定》学习读本。

欧格县长就做好当前县政府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一要深刻领会上级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扎实抓好工作落实,着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针对性。要严格纪律,自觉接受纪律约束。要正风肃纪,不断深入作风建设。要惩防并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三要致力推进改革创新,不断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法治化和科学化,把惩治和预防腐败融入到全面深化改革之中,融入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之中。

欧格县长强调,风清政廉是党心所归和民心所盼,我们要充分利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契机,以良好的作风、扎实的工作,有效的措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加快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福良指出,上半年,政府作风建设成效明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举措更加有力,源头预防腐败扎实推进。下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州、县纪委全会部署,坚定不移的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切实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一要强化对党风政风的执纪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二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三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四要切实加强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五要抓好纪委和审计的双重监督责任,确保干部安全、政府清廉。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马福良副县长要求,一要抓紧传达学习。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迅速组织召开相关会议,迅即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二要狠抓任务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这次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切实可行的贯彻实施意见和保障措施,做到责任明确、目标具体、措施有力;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与党建工作、经济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确保今年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全力根治“不严不实”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手,认真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县具体措施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深刻整改落实;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带头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县监察部门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处理执行不力和违纪违规行为,切实解决干部“作风不实、从政不勤、为政不廉”问题,努力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