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深化综合整治,保护生态环境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08-28 阅读次数:0

为深入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创建生态文明建设先进区。自2014年底以来,囊谦县高度重视,深入宣传,广泛动员,扎实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大检查及国省道交通沿线、旅游景区和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依法惩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着重加强我县矿业资源管理,整顿违法开采矿业,规范地材开采程序,合理利用土地资源,使我县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土地利用逐步合理规范,城乡发展环境和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今年以来,为继续巩固2014年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果,全力做好2015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县政府加大对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投入力度,大力开展土地资源综合整治活动,集中惩治违占违建行为,严厉杜绝乱采乱挖现象,坚决取缔无照经营采矿企业,合理布置粘土、砂石料场,采取罚款、整顿和追究责任等形式,依法严惩违规开采单位,对各开采企业的历年储料以及堆积在G214沿线的砂石料,责令相关开采企业于5月20日前限期完成清理清运,对未按时间节点完成清运的企业,县国土资源部门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为进一步深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县政府组织国土、环保、住建等部门进村社、进社区、进企业,开展了以“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共同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普及国土资源生态环境保护及《规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公众对资源的忧患意识,提高保护自然环境的责任意识,为实现绿色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共识。年内,县国土部门组织全县50多家砂石粘土开采企业负责人举办了国土资源法制培训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开采企业的法治意识和环保理念,为顺利推进全县土地矿产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年,为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注重和加强对区域水系和矿产资源的保护力度,县政府落实国省道交通沿线和旅游景区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经费40万元,落实土地矿产规划编制经费17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