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信息摘编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08-28 阅读次数:0

▲为改善各学区校园环境,努力创造校园美、生活优、学习好的校园和谐氛围,为创建生态文明先行区打基础、强基本,我县把改善校园环境作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探索新路子,谋划新办法,采取新措施,创出新成效,通过人工造林及义务植树等活动,积极开展校园绿化、美化、亮化工程。目前,香达学区校园绿化工作投资10.2元。完成种植松树111棵、圆柏103棵、各种花灌木2628棵。

▲伏暑季节,传染病及荨麻疹等儿童高发病在高原地区极易发生。为了加强我县对传染病和儿童高发病的预防控制和治疗,我县加大季节性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力度,注重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安排乡镇卫生医务人员进村社、进学校、进社区,开展高发病情巡查和接种疫苗工作。觉拉乡卫生院采取每隔3天前往各村、各学校进行病情巡查一次的方式,做到对各类传染病和季节性疾病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目前已对420名未接种麻疹疫苗的适龄儿童进行了接种,有效防止了传染性疾病的传播扩散。

▲乡村教育一直是我县教育发展的一大瓶颈,乡村教育的质量提升是推进我县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保障。为实现全县教育优质高效,提高乡村教育质量,我县在乡村教育的发展上下功夫、创思路,努力提升乡村教育质量,实现全县教育均衡发展,全县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近日,觉拉学区积极开展了教育成果验收期中统考,由乡党委政府、学区管委会、村“两委”班子及各学校齐参与,从学区三所学校各抽出3名共9名教师进行试卷试题的编录、打印,乡政府派干部做监考,并邀请7村“两委”班子成员到校监考,形成了基层教育层层抓、教育成果定期考的良好局面,助推全县教育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