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开展“5·12”全国第七个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08-28 阅读次数:0

  今年是“5·12”全国第七个防灾减灾宣传日。根据玉树州地震局转发的《中国地震局关于做好2015年国家防灾减灾日期间防震减灾宣传工作的通知》(中震函【2015】79号)精神,为切实提高我县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加防灾减灾科学知识,增强防灾减灾应急处置能力,我县严格按照省、州地震系统工作会议和目标责任考核指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实际,认真开展了以“科学减灾、依法应对”为主题的第七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日活动,也拉开了今年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的序幕




为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县地震局结合我县广大农牧民群众摄取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渠道不宽,理解和掌握能力不足的实际,编印“5.12”全国第七个防灾减灾宣传资料500余份,悬挂防震减灾宣传活动主题横幅10条,张贴宣传标语60多张,利用宣传橱窗、公告栏、宣传栏等载体,标贴地震宣传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活动当天,县地震局组织工作人员上街散发宣传单,深入个体经营户及人员密集场所讲解科普知识,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到农村、社区、学校、企业。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增强了群众应对自然灾害、防范自然灾害的能力。

年内,县地震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延伸、扩大宣传范围,计划利用虫草采集管理期间到乡镇巡查督察的有利时机,通过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将防震减灾宣传深入到乡镇、村社、农户,把农村作为宣传活动的前沿阵地,将防灾减灾科普知识送到农户家中,力争做到防震减灾知识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