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组织召开重点工作及项目推进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08-28 阅读次数:0

7月10日下午,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2015年全县重点工作及项目推进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朱战民、县委副书记、县长欧格、县政协主席多格以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各副县级领导和各乡镇、县委、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李文同志主持。

会上,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农牧局、县教育局、县扶贫开发局、县交通局、县水务局的负责同志就本部门2015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和项目推进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欧格县长从四个方面对我县上半年重点工作及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总结回顾,对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分析研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欧格县长指出,上半年,我县的重点工作和项目建设总体平稳,但问题、不足和困难依然比较多,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和关键环节依然没有什么亮点和突破,重点项目进展缓慢,三农工作推进力度不够,社会事业发展不协调,特色产业发展滞后,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等问题依然是制约全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瓶颈问题,需要我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再鼓干劲、再施压力、再抓落实、再创佳绩。

欧格县长要求,为了加快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做到:一是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全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5亿元,增长18%。二是加快推进“三农”事业发展,着力夯实我县农牧业发展基础和传统地位。三是加快推进城镇化,全面提升县城综合品位。四是加快推进绿色家园建设步伐,促进县域经济协调发展、持续发展。五是加快推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提高社会主义建设成果全民共享水平。六是注重和加强监督、督办工作,促进各项工作加快落实、全面落实。

欧格县长强调:一要增强责任意识。各级领导要树立严肃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时时刻刻站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考虑问题、安排工作、做好协调,全力推进相关经济指标争先进位,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要加强团结协作。团结就是力量,只有团结干事、激情干事,才能谋划未来,开创局面。全县各部门要把讲团结、抓协调、促落实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动力,做好对内、对外的团结协作工作。三要注重工作落实。全县各地区、各部门要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本地区本部门年度重点工作和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认真研究、分析和解决问题,着力解决“光喊口号不落实、光讲故事不演绎”的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四要严格督查考核。要加大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定岗位、定人员、定目标、定时限、定要求,对没有落实的查原因,对正在落实的查进度,对已经落实的查效果,确保执行力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

县委朱战民书记强调,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全县重点工作和项目推进会议,是在省州关于“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今年以来,我县的维稳和改革发展工作得到了省州党委、政府和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总体来看,我县社会稳定,民族团结,重点工作和项目建设总体平稳,但维稳形势严峻,改革发展任务艰巨依然是我县的常态,需要我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真抓实干、务实创新,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朱战民书记要求,全县各地区、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严树立“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思想认识,以党建抓业务,以业务促党建,促进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补相成、共同推进。一是抓基层党建。严格落实“两个”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个坚定”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工作,总结梳理“四风”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化“三基”建设工作,提升执政能力水平。二是抓社会稳定。进一步总结和优化年度虫草采集管理工作,着力加强和密切与杂多县的睦邻友好关系,为社会稳定和群众增收奠定基础。要结合当前的维稳形势,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落实责任”的原则,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本地区和责任片区的社会管控工作,维稳社会稳定。要始终抓住寺院这个全县维稳工作的“牛鼻子”,把联点领导和驻寺干部派进去,按照“村寺并联、村寺共管”的原则,注重和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确保我县寺院稳定,社会稳定。要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和矛盾纠纷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积极主动消除社会各种不稳定因素。三是抓干部执行力。结合当前我县广大干部中存在作风问题,进一步严明干部政治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廉洁从政纪律,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为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构建讲政治、讲规矩、讲法制、讲程序、讲原则、讲文明的社会主义法治社会奠定良好的干部作风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一线工作法”和领导干部下沉一线任职乡、村“第一书记”制度,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努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要注重和加强督查督办力量,对年度重要工作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及省州主要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等一一开展督查督办,着力提高干部执行力、落实力,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还对康囊谦首届生态旅游文化节暨民间文艺大调演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地区、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把举办“节会”活动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和重大政治任务来全面安排,抓紧落实,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传承囊谦文化传统、创建现代文明地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