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召开扶贫调研及贫困村调查核准 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08-28 阅读次数:0

8月15日下午3时,在县政府新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囊谦县组织召开了扶贫调研及贫困村调查核准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有各乡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县委各相关部门、县政府各部门负责同志、县农村牧区及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县政府县长、各副县长参加了会议。县委各常委应邀到会指导。县委书记朱战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智明龙珠同志宣读了《中共玉树州委办公室 玉树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开展扶贫调研及贫困村调查核准工作的紧急通知》及《中共玉树州委办公室 玉树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扶贫调研工作的通知》,并就开展此项调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掌握调研方式方法,主要从摸清扶贫开发底数、整体加快脱贫步伐、创新扶贫工作机制、加强对扶贫工作的领导等方面,就实施“精准扶贫”,有针对性地实施“四个一批”扶贫攻坚计划提出了相应要求;二是要与《囊谦县特殊类型贫困地区三年扶贫攻坚规划》修编工作相结合,加强领导,合力攻坚,加快扶贫攻坚进程,深入推进精准式扶贫攻坚计划;三是调研任务重、时间紧,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务必于月底前将采集数据上报县扶贫开发局。

县委副书记李文同志宣读《中共囊谦县委办公室  囊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囊谦县扶贫调研及贫困调查核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对抽调的工作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带着感情去调研,带着对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热情去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欧格同志对此次调研工作强调三点: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本次调查核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高度重视贫困村调查核准及相关数据采集工作,认真做好统筹协调。二是客观反映,严格审核。调查数据的真实可靠与否,将直接关系到能否如期实现整体脱贫,关系到小康社会在我县能否全面建成。因此,各地区、各部门负责同志对上报的调查数据和信息要进行严格审核。三是统筹谋划,实事求是。对《采集表》中的数据信息,要根据行政村自然条件、经济状况和发展潜力,合理提出建设需求,既要考虑实际发展需要,又要考虑成本投入和效益,避免重复投入、无效投入和损失浪费。

县委书记朱战民同志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调研组要充分认识这次调研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要选派精干力量全程参与调研工作,各地区、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支持调研组的工作;二是注重实效。各调研组要深入乡村一线,全面细致了解掌握扶贫对象的基本情况,贫困群众的所期所盼,深刻分析致贫因素和脱贫困难,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三是协调联动。各地区、各部门要主动对接,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各地区、各部门的指导和支持;四是为确保调研工作顺利实施,由县委书记和县政府县长组成督察组,对各地区、各部门开展扶贫调研及贫困村调查核准工作加强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