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全面开展文化旅游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整治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08-28 阅读次数:0

“囊谦县首届生态旅游文化节暨民间文艺大调演活动”于817日至819日在香达镇举办,活动期间,外来人员较多,食品消费集中,是食品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期,为切实保障活动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真开展了文化旅游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整治工作。


一是发挥食安办综合协调职能,印发了《关于做好生态旅游文化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对加强旅游节活动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明确了各相关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及监管重点,要求各部门按照各自现行职能,结合当前各项食品药品安全专项行动,针对活动食品药品消费特点,加大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监管力度,严防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与县工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香达镇的超市、食品批发部、小卖部、餐馆、小吃店以及药店、诊所、化妆品店等食品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并督促各食品药品经营者加强自身管理,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


三是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单位的监管,在旅游节活动期间,组织执法人员每日对会场及周边反复进行巡查,重点加强对食品摊点的管控力度,努力做到及时发现和消除不安全隐患,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