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领导 > 领导活动

囊谦县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9-10 阅读次数:0

为不断巩固提升全县教育工作质量,提高我县教育工作水平,促进教育事业迈向新台阶。9月9日下午,囊谦县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海同志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欧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教育局副局长更尕扎西同志通报了全县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参会的校长代表、教师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代表围绕提高我县教育质量、补齐教育短板、强化教育保障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欧格县长不时插话询问,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一作了答复,并安排各相关部门围绕参会人员提出的具体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推进落实,确保相关问题有序落实、逐一解决。

欧格县长强调,当前我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广大教职工和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但是面对成绩和显著的变化我们不能沾沾自喜,面对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我们不能畏怯退缩,对于今天会上重点讨论的教育经费保障、师资力量调配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存在的各类问题,需要我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认真研究分析,主动对接协调,集中整改完善,努力为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持续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基础和保障,也要为广大教职员工和教育工作者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落实政策待遇,提供社会服务,解决后顾之忧。

欧格县长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抓住重点、对准目标,齐心协力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发展。要立足当前我县教育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积极主动与教育部门对接,统筹协调,把各类问题逐个清点归零,为教育工作“开绿灯、指明路”。广大教职工和教育工作者要不断学习先进的教育管理理念,强化教学研究、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教育举措,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会议要求,针对会上未能解决的几项难点问题,县委、县政府要及时成立专题调研组,开展实地调研,做好研讨评估,拿出针对措施,稳步推进相关问题整改落实。

会上,县财政局、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围绕会议主题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分管领导;县委编办、县民宗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务局和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老干部代表、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