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领导 > 领导活动

欧格:注重品质 强化监管 建设精品市政工程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7-22 阅读次数:0

针对近期县城主街道陆续铺设沥青路面的实际,为加快施工进度、保障工程质量,7月21日下午,县政府县长欧格和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海徒步从县委前往县二中,对沿途市政道路建设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欧格指出,县城主街道自开建以来,受到了省州党委政府和全县群众的高度关注,县委、县政府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实地督导等方式,就推进项目进度、保证工程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县电视台至格囊沟段的道路施工取得了实质进展,现已接近尾声,而格囊沟以西的路段施工进展依然迟缓,严重影响了县城居民的日常出行。


欧格要求,一要加快施工进度。各项目法人单位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和群众的期盼,督促项目施工方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配齐配强施工设备及人员,强力推动项目施工进度。二要保障工程质量。各标段施工方要按照有关道路施工规范,着力在工程质量上下功夫,尤其在铺设沥青路面时,一定要按照有关施工要求,压紧压实路面,避免路基和路面“两张皮”。同时,县公安交警大队和县综合执法大队要密切配合施工方,在铺设沥青路面期间对道路交通进行分段管制,对不听从劝阻、恶意破坏或造成道路损毁的人员,要依法追究其赔偿责任。三要注重后期监管。道路完工后,各有关监管单位要切实做好后期监管和养护工作,严肃查处恶意破坏市政道路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科学合理设置停车位,严禁超载超限车辆进入主城区,避免道路遭到破坏。县综合执法大队要进一步加强对违法占道经营和占用人行道停放机动车问题的处置工作,保障人行通道畅通。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和县住建局要按照青海“南大门”,玉树“副中心”的定位,着手设计和规划旧城区道路两旁风貌打造工作,并积极申报风貌打造项目,着力改造和限期拆除道路两旁影响市容市貌的破旧房屋和设施。


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征地拆迁办公室的负责同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