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领导 > 领导活动

欧格县长调研水患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6-23 阅读次数:0

6月2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欧格带领县政府办公室、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县综合执法局和香达镇政府的负责同志,先后前往香达镇砍达村、扎曲河沿线、叶巴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香达镇慈善敬老院和乃嘉玛景区调研水患灾害防治工作。

调研中,欧格县长详细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务局近期水患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他们付出的努力和采取的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

欧格县长指出,近期,由于扎曲河上游及我县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雨,造成扎曲河部分河段出现决堤隐患,县城部分地区也出现内涝险情,严重威胁了扎曲河沿线及县城部分地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及时对抗险救灾工作作出了细致安排,相关部门也组织抢险人员,采取了切实可行的应急抢险措施,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欧格县长要求,一是气象部门要科学做好气象预测预报工作,同时,各地区和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扎曲河上游地区降雨情况,并相应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二是县发改和水务部门要针对此次扎曲河沿线汛情实际,立足长远和治根治本,加快申报河道治理项目,从根源上解决水患灾害隐患。三是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及时向社会公布值班电话,出现险情时,及时转移受灾群众,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县应急管理局要切实做好灾情统计工作,按照受灾情况,及时对受灾群众给予政策补助。

调研过程中,欧格县长还专程前往县城南环路施工点,就近期群众反映的县第二完全小学附近道路泥泞,周边学生通行受阻的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要求道路法人单位和施工企业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加快施工进度,并针对当前的降雨情况,通过设置人行便道等方式,保障学生及周边群众正常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