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领导 > 领导活动

吴德军:疫情防控要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好的努力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2-02 阅读次数:0

1月27日,玉树州委书记吴德军先后到玉树市结古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州人民医院、玉树市八一医院、西杭公安检查站、巴塘乡等地看望慰问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实地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吴德军强调,要不折不扣坚决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及疫情一级响应精神,在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

在结古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吴德军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解门诊病人登记接诊、工作人员到位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他说,党支部是战斗堡垒,社区是阵地,党员是骨干,党组织要动员党员、党员要带头示范,把防控工作做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凝心聚力做好防控工作。要坚决停办所有的文化体育和宗教活动,把传染的风险降到最低。群众的力量是强大的,要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力量,组织群众、动员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让群众不串门、少外出、不集会、不聚餐,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在家过一个健康平安春节。积极利用手机、网络等新兴媒体,以简单管用有效的方法做好群众组织和宣传引导工作。
在州人民医院、玉树市八一医院,吴德军来到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应急库房等区域了解医院发热患者登记、防护用品和药品等物资储备情况,并叮嘱医护人员在开展工作的同时加强自我保护。他说,对医护人员最好的保护就是加强培训,提升能力水平,规范操作程序。要组织医护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及相关知识、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使各类人员熟练掌握相关防控知识和技能,规范隔离防护、检疫检测、诊疗等操作规程,提升救治和防控的基础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准备工作,科学调度人员力量,做到人员到位、物资到位、保障到位。玉树市已经紧急调拨资金100万元,用于购置防护装备,优先保障医务人员和各检查卡点检测人员。州市县要清点掌握库房防护物资及应急物品数量,做好防控应急物资需求调查、调购、储备等工作,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工作,落实好参与防控工作医护人员生活保障措施,解除后顾之忧。对于从重点疫区返回人员,要落实属地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做到一个也不漏登、不漏管。
在西杭派出所和公安检查站,吴德军详细了解进州人员登记检测情况、车流量情况,现场查看指导工作人员对车辆登记、体温检测等各项工作。他说,公安部门要维持好社会秩序,并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市场监管,严查借机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等不法行动。各检查卡点要加大设卡检查力度,严把进出玉树境内国省道路防控,充足配备检测、防护设备,科学调配人员力量,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充分发挥交通防疫检查站作用,做好入境车辆及人员登记、检疫排查工作,切实阻断疫情传染源,尽最大努力防范疫情的输入,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在巴塘乡中心卫生院,吴德军强调,疫情防控要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好的努力,巴塘乡卫生院远离市区,具有机场、高速等交通便利和通讯畅通等优势,巴塘卫生院做为备选隔离区要提早做好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