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以脱贫摘帽为基点,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12-02 阅读次数:0

囊谦县以保障稳定脱贫为基础,以脱贫摘帽为基点,始终坚持精准扶贫思想、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推动基础要素向农业农村倾斜,推动乡村振兴。

始终坚持精准扶贫思想。扶贫干部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政治责任感 深化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紧迫性、重要性的认识,持续做好帮扶工作,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由精准帮扶、脱贫脱帽转移到精准巩固、全面提升帮扶质量上,激励干部不松懈,确保群众不返贫,稳步推进脱贫攻坚成果。

始终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不仅要做好眼前的物质扶贫,更要做好长远的精神扶贫。集中力量开发就业岗位,努力争取3240名公益性岗位,使农牧民群众享受更多的生态保护红利。同时通过举办农牧民群众专业化技能培训,提升农牧民劳动技能和自我发展能力,用技能培训助力精准脱贫,慈行职业技术学校根据课程计划,培训理发、裁缝、厨师、手工艺制作四种类型,实现了“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推动基础要素向农业农村倾斜。脱贫摘帽后,以乡村振兴引领扶贫工作,从实际出发,分区分类制定差异化策略、精准施策。推动农村低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安全生产、农村危房改造、农村养老保险等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在农村落地落实;努力推动产业扶贫,落实扶贫到户产业项目,建设县扶贫产业园,培育和孵化脱贫产业,目前12家入驻企业辐射带动项目群众每年增收300元至3000元不等,同时大力发展旅游扶贫产业,已有4个旅游扶贫项目产生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