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企业主体年报公示取得实效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7-03 阅读次数:0

2019年度企业主体年报公示工作已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启动。为扎实做好全县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囊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工作举措,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关键环节,不断提升企业信息年报公示率,扎实推进2019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提早动员部署。年初组织召开动员会,对年报公示工作进行统筹分工,明确工作目标、确定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年报公示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在企业登记窗口摆放年报须知和办事流程资料,帮助企业认识年报工作的重要意义及与企业经营发展的关系,引导督促全县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及时进行年报。同时,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电视台等途径,转发年报的流程及操作方法,使企业能报、会报,确保圆满完成2019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工作任务。

三是提升服务,注重实效。在加强宣传工作的同时开展现场指导和服务工作。结合登记注册、日常监管、市场巡查等工作,坚持边监管边服务,积极教育引导企业规范填报年报内容。对文化程度相对较高、电脑操作较熟练的企业进行年报流程面对面、手把手的讲解指导,鼓励其通过传帮带的方式指导周边企业进行网上年报,形成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的指导模式;对年龄较大、操作计算机有困难的企业经营者,工作人员主动帮其完成年报,为年报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是依法履职,规范清理。坚持分类处置原则,着力做好“僵尸企业”清理工作。对每一户企业都逐一核实,对有继续经营意愿的“僵尸企业”引导帮助其按时上报年报。

2019年度囊谦县已年报企业438户,年报率达91.8%,农民专业合作社177户,年报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