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行政执法证到期换证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3-18 阅读次数:0


根据《青海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2号)和《关于行政执法证到期换证工作的通知》(20163号的规定和《玉树州法制办关于行政执法证到期换证工作的通知》(玉府法〔20163号)要求,全州行政执法证件有效期为3年,在2013年印发的玉树州行政执法证将于今年到期,自2016415日起开展玉树州行政执法证到期换证工作。现就做好全县执法证到期换证工作通知如下:

一、到期换证对象为符合《青海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第二条规定的资格条件,持有玉树州行政执法证件有效期满3年,目前仍在行政执法岗位上工作需要继续持有行政执法证件的人员。

二、各行政执法部门将需要换证的执法人员名单统一造册,如实填写《玉树州囊谦县行政执法证到期换证登记表》,认真仔细核对换证登记表和电子照片信息,若有差错,由各地区、各部门自行负责。

三、各行政执法部门要按照规定的资格条件确定换证对象。有关资格认定需注意以下事项:

(一)需要更换的执法证原件必须是由州政府法制办统一审核印发,更换执法证的人员必须是公务员编制。

(二)因执法岗位变动、单位名称变化、执法类别调整等需要变更证件的,需详加说明,按新的名称申请换发新证。

(三)已经退休、调离执法岗位的,各单位将证件收回统一交由县法制办销毁。

(四)此次办理执法证只针对换证人员,不含新办执法证,新办理执法证的行政执法人员需经统一考试后在进行办理,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请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县直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尽快统计好本乡镇、本部门需要更换的执法证,并将玉树州囊谦县行政执法证到期换证登记表及电子照片于45日前报至县政府法制办,以便于做好囊谦县行政执法证到期换证准备工作,确保换证工作顺利进行。

联系人:张斌年,联系电话:18109767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