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电商扶贫

囊谦县电商服务站点人员实操技能培训第二期顺利开展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6-10 阅读次数:0

为促进囊谦县电商服务站点人员网购市场了解,能够跟进电子商务的发展与扩张,促进着农村电商的快速发展,熟悉掌握农村电商运营模式,培养青年电商人才,提高青年电商创业技能、帮助扶贫群众通过电子商务创业、就业实现贫困致富,于2020年9月7日,囊谦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开展为期一天的囊谦县电商服务站点人员实操技能培训,培训以坚持因地制宜、解决痛点、可持续发展的原则,通过讲授、实操和讨论等方式进行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有三级网点人员32名,群众9名,项目部人员8名。

首先,向三级网点人员及群众详细讲解本公司的经营模式及农村电子商务的基本概述,一是,农村电子商务是通过网络平台接嫁于服务农村的资源。二是,拓展农村信息服务业务、服务领域,使之兼而成为遍布县、镇、村的三级农村信息服务站。三是,扎根于农村,服务于三农,真正使三农服务落地,使农民成为平台的最大受益者。

其次,向三级网点人员及群众讲授百度,新浪,搜狐,网易,Google等网上搜索引擎,在拼多多、淘宝、京东等平台进行网上购物、网上支付、店铺注册、常用通信软件的使用,并让参训人员进行现场实操,同时对电脑设备安装、连线等进行详细介绍及现场操作,让参训人员更直观的感受到了互联网的奇妙之处,参训人员积极提问关于电脑方面的知识,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农村电子商务的了解有了一定的基础,对网上购物及网上支付等基本日常用途较多的平台能够进行基本的操作,对电脑方面的知识增加了了解,为今后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