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囊谦县召开“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 县级自检自查业务培训暨安排 部署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6-22 阅读次数:0
6月19日,“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县级自检自查业务培训暨安排部署会在县政府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陈有军,县脱贫攻坚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项目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扶贫专干,项目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干部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海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组织观看了国家发改委全国“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工作培训视频。其次徐海传达学习了国家发改委、省扶贫局领导讲话精神;县扶贫开发局局长郭晓荣认真解读了《关于做好我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自检自查工作的通知》,并就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县级自检自查工作作了安排。

 

 

 

最后,陈有军就易地扶贫搬迁县级自检自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迅速领会会议精神。此次会议内容丰富,要求明确。国家发改委及省扶贫开发局从开展“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和把握好评估核查标准的严肃性、扎实做好自查整改工作的紧迫性、以优异的成绩向党中央和全国人民汇报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为开展好我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自检自查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会议详细解读了评估核查指标内容和评估核查信息系统使用方法,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对评估核查内容和方法进行再学习,再研究,再培训,务必准确吃透国家评估核查内容标准,为县级评估自查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二是抓紧开展县级自查评估。县脱贫攻坚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相关行业部门成立了自检自查工作组,工作组要按照国家下达的《集中安置区核查评价表》和《县级核查评价表》共135项评估核查指标,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逐个开展县级评估自查工作,县级评估自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避免因编造数据,导致县级评估自查结果失真失实的现象发生。同时,要在前期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对全县范围内的建档立卡搬迁户发展后续产业、务工就业和收入情况进行再核查、再梳理、再统计,建立健全建档立卡搬迁户后续产业就业台账,确保搬迁户稳定就业、稳定增收、稳定脱贫。并高度重视集中安置点质量安全规范、基础设施配套、教育、卫生服务和产业培育共5项一票否决指标,凡是达不到要求的,要抓紧进行整改,确保集中安置点符合国家评估验收标准。三是认真抓好自查整改工作。对自检自查评估发现的问题,要逐项逐条列出问题清单,县脱贫攻坚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牵头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定整改完成时限,实行整改销号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