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县委书记张琨明看望慰问来囊青南支医队伍并检查指导县人民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1-08 阅读次数:0

 

1月8日,县委书记张琨明来到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青海省第三人民医院和青海省红十字医院支援囊谦的11名支医人员,在“两节”即将到来之际,代表县“四大班子”致以真诚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并送去水果等慰问品。他强调,青南支医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贯彻党中央对口支援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落实“一优两高”战略布局,推动“健康青海”建设,解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要行动,更是省红十字医院等医疗机构与囊谦人民30多年来的友谊传承,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囊谦“尊医敬医”的优良传统,在享受优质医疗条件、学习先进医疗技术的同时,饮水思源、知恩图报,为来囊支医的“白衣天使”营造温馨舒适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县委书记张琨明看望慰问来囊青南支医队伍并检查指导县人民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张琨明同志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新冠肺炎疫苗灭活接种点、核酸检测室、医学观察室,以及新建成的北京援建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等处,深入了解我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并与青南支医队伍、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张琨明同志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人民真诚欢迎支医人员的到来,对支医人员克服高寒缺氧,不远千里支援囊谦医疗卫生事业表示由衷感谢,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叮嘱随行的相关人员,一定要切实关心援囊支医队员,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困难,把组织上的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上,使支医队员能够全身心投入到支医帮扶工作中。会上,各支医队员踊跃发言,充分表达了立足岗位做贡献的信心和决心,并对县人民医院和全县卫生事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县委书记张琨明看望慰问来囊青南支医队伍并检查指导县人民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张琨明同志指出,省红十字医院与囊谦人民有着30多年的深厚友谊,这些年来,连续派出数十支医疗队伍,帮助和见证了囊谦卫生事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囊谦广大群众对省红十字医院的工作也是充分肯定、高度认可。在2020年初,囊谦社会各界尽己所能,向支援武汉抗疫的省红十字会医疗队捐献了本地产的珍贵中草药,诠释了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在玉树“414”大地震后,省第三人民医院提供的精神卫生支援为顺利完成灾后重建、维护人民群众心理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点滴恩情,囊谦人民不会忘记。

 县委书记张琨明看望慰问来囊青南支医队伍并检查指导县人民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张琨明同志向支医队员提出几点殷切期望。

一是希望他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张琨明同志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名言警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勉励大家,并指出,在此次支医工作中队员们远离家乡,主动请缨支援囊谦,选择将自己人生中宝贵的一年时光,奉献在条件相对艰苦的青南大地,昭示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白求恩式”的无疆大爱,精神可赞,令人敬佩。希望他们能够各展所长,切实帮助患者解决健康问题,支持医院工作,圆满实现既定的帮扶目标。

二是要做到传承技艺,教学相长。支医队员的医疗技术精湛、临床经验丰富、医学造诣深厚,在座谈中反馈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前瞻性,体现出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希望他们尽快融入县人民医院这个大家庭,立足岗位做贡献,变输血为造血,带出一批优秀人才,留下一支带不走的队伍。

三是要做到心怀人民,关注基层。做好医疗卫生工作,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的关键之一。目前,我县的县、乡、村三级医疗体系初具规模、软硬件条件相对健全,但对照人民群众的切实需要仍然有很多的不足之处,特别是各乡镇卫生院和各村级卫生室规范化管理相对薄弱,希望他们多到基层走一走,积极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推动囊谦卫生健康工作上台阶贡献力量。

援囊青南支医队队长、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曹蔚堂,代表支医队员郑重表态,一定牢记张琨明书记的要求,扎根囊谦、多做贡献,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尽己所能续写援医帮扶事业新篇章。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丁忠江,政府副县长刚永武,县委办公室主任刘海坤,县卫生健康局局长拉元舜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