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1-13 阅读次数:0

根据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经县委批准,囊谦县人民政府党组班子于2021年1月12日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欧格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忠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王世贺应邀到会指导。县政府党组班子各成员参加会议。

囊谦县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县政府党组班子高度重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研究制定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了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对县政府党组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并要求班子成员围绕“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

1月12日上午,县政府党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认真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青海省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理论学习取得了较好成绩。

囊谦县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12日下午,县政府党组继续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展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欧格同志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大家聚焦会议主题和省州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检视剖析,互相之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丁忠江和王世贺同志对县政府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点评。认为县政府党组班子是一个讲政治、重团结、抓落实的好班子,县政府党组班子2020年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批评深刻、措施务实,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并希望县政府党组班子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要准确把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和任务,系统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战略,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到底;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把问题整改贯穿全过程,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欧格同志指出,在这次民主生活会上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重点对照省州县委提出的6个方面的问题,认真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触及思想灵魂,触及问题实质;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切实做到了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总体来看,会议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发扬民主,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大家从囊谦转型跨越发展的高度,讲认识、谈体会、出主意、提意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畅所欲言、富有成效,为进一步推进囊谦改革发展稳定事业梳理了思路、提炼了经验、明确了方向、强化了措施。

欧格同志在表态发言时强调:一要把握政治大局。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进行政治“体检”,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要注重理论学习。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想着群众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和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措施;要注重学习方法,不仅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还要学习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读史明志、知古鉴今。三要突出问题整改。针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出的问题、征集到的意见,要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主动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要坚持立行立改,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挂号销号,逐项整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四要压实主体责任。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我们不仅要层层传导压力,坚决完成中央和省州安排的工作任务,还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进一步压实班子成员的责任和担子,提高班子成员履职尽责、担当尽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进一步重申各地区和各行业部门的主责主业,不断压实各地区和部门的工作责任,坚决杜绝向县委、县政府讨价还价或关键时刻掉链子、推卸责任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