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1-14 阅读次数:0

为深入查找办公室党支部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切实加强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班子成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根据上级党委和县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1月11日-12日,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2020年组织生活会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县纪委常委代青才旺、县考核办主任旺青才加到会指导。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索昂旺德主持。

囊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1月11日下午,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班子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提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传达提纲、《青海省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提纲》。

1月12日上午,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班子继续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书面通报了《2019年度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土都成林同志汇报了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2020年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索昂旺德代表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支部成员也按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聚焦作风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推、拖、怕、贪”,即“遇事就推、推不掉就拖、拖了后就怕担责、胆子大的就贪”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囊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索昂旺德代表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始终坚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提高认识、增强觉悟、抓好工作的基础环节和首要任务来抓,把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持之以恒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守为政之本,让学习成效转化为能力提升,转化为工作实效。

二是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具体工作,坚决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不断强化对支部党建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严肃组织生活,强化宗旨意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动摇,深入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党的群众工作路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千方百计为基层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办好事,积极主动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四是强化班子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始终坚持按民主集中制原则处理党内事务,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持续深化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增进班子团结,努力营造班子成员间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共同协作的干事氛围。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各项规定,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和党内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带头执行厉行节约的要求,努力建设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的领导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