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县政府办公室召开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3-10 阅读次数:0

为贯彻落实中共囊谦县委第十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细化安排办公室年度重点工作任务。3月9日下午,县政府办公室召开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办公室各副主任、下属各科室局办的主要负责人及全体文秘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索昂旺德主持。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海出席会议,并就做好2021年政府工作提出了要求。

县政府办公室召开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青海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精神视频会议精神,办公室各副主任及各科室局办的主要负责人依次对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文秘人员结合各自职责分工,对2020年个人工作及思想进行了汇报,分析了问题和不足。

徐海同志充分肯定了2020年县政府办公室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2020年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史上特殊的一年,是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奋勇拼搏,较好地完成了省州政府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按照部门职责,顺利完成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任务,扎实有序推进了干部周转房清理整顿工作,全面完成志鉴编纂“两全目标”,有力推动和服务了全县各项工作。

县政府办公室召开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徐海同志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年度政府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他强调,政府办公室作为政府的枢纽机关,需要承办省州政府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承担着上传下达、联系协调、统筹政府各项工作的重任,工作不显山、不露水,但十分辛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及党章党史的学习力度,提高服务意识和能力水平,优化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办文办会办事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徐海同志要求,一要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步伐。严格按照省州有关部署,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体系,提高法治思维能力,加强与政府法律顾问的沟通联系,依法依规依章做好政府各项工作。二要严谨规范日常工作。政府的工作千头万绪,稍不注意就容易出现纰漏,耽误大事,对办公室工作人员具有较高的要求,因此,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要不断加强自我管理、提升业务能力水平,规范办文办会流程,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错误。三要不断加强综合服务能力。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加强与各地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对接,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内部管理,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全力服务好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

索昂旺德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提炼总结有益做法,分析问题不足,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取长补短、加强学习,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精神。二要注重细节性工作,规范日常工作流程,强化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维护好政府办公室的形象。三要加强与四大班子办公室和全县各地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对接,配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助力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