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召开四大班子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3-12 阅读次数:0

3月10日上午,囊谦县召开县四大班子办公室主任首次联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办公室主任刘海坤主持,县人大办公室主任连冀彪、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索昂旺德、县政协办公室主任更才仁出席会议,四大班子办公室全体科级干部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囊谦县召开四大班子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

为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青海解放70周年和玉树建政70周年的特殊节点,主动适应新形势、展现新担当、树立新形象,囊谦县首创四大班子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机制,着力解决四大班子办公室存在的沟通不足、渠道不畅、协作不够等具体问题,从“强化思想认识、把牢政治方向、交流分享经验、健全工作机制”四个方面,不断提升四大班子办公室“三服务”能力水平,为建设幸福和谐新囊谦提供保障、凝聚合力。 


强化思想认识,凝聚服务保障工作强大合力


一是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履行承上启下、左右沟通、内外联动的职责,做到相互通报、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协作,形成服务保障工作强大合力,进一步发挥好办公室参谋助手、协调各方的中枢作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施政提供有力支撑。二是抓好各项工作推进落实,紧扣中心工作,围绕发展大局,畅通决策执行的“神经末梢”,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重要指示批示在囊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督查督办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反馈,发挥好四大班子办公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各乡镇各部门提高工作执行力。

囊谦县召开四大班子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


把牢政治方向,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做好“两个维护”表率


始终把讲政治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落实到知行合一上,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争做对党绝对忠诚的标杆和表率。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办公厅工作的“五个坚持”重大要求》等讲话精神,坚持把“五个坚持”贯穿四大班子办公室工作始终,自觉做“五个坚持”的忠实践行者和模范贯彻者,把“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部署落到实处,在推动囊谦平安建设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


交流分享经验,推进“三服务”工作上层次上水平


四大班子办公室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牢固树立服务至上的理念,把学习借鉴有益经验、解决问题不足和创新工作方法有机地融合,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和质量。一是借鉴有益经验。四大班子办公室分享了文稿起草、值周主任活动、公务接待、内部管理、文史资料收集等方面的经验,进一步掌握具体业务工作中先进的经验做法,为合力服务全县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二是解决问题不足。四大班子办公室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发言,根据日常工作中存在的沟通不足、渠道不畅、协作不够等具体问题共同协商讨论,提出相应意见建议和解决办法。三是创新工作方法。为应对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紧急情况失联造成工作断档的情况,县委办公室创新“ABC岗责任联络人”工作机制,紧急公务急需处理时按“ABC岗”依次联系全权处理;文件材料收集时,需具体业务部门的信息数据时,可要求该系统办公室配合收集并提供。


健全工作机制,搭建“四大班子”办公室联席平台


为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提高制度的科学性、系统性、权威性,会议审议通过了《囊谦县四大班子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制度》,坚持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同时,充分利用四大班子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平台作用,统筹做好会务通报、信息报送、信息共享、督查督办等各项工作协调机制,及时传导工作意图,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提高办事效率,确保全县各项工作同向运转、协力推进,形成上下衔接、内外顺畅的工作格局。



下一步,县四大班子办公室将进一步密切联系沟通,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和效率,为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尽好责、谋好篇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