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3-17 阅读次数:0

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3月16日下午,县政府组织召开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县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刚永武副县长就做好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出要求。

囊谦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

刚永武同志指出,疫苗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持续做好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巩固我县“零疫情”防控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目前,我州疫苗接种工作整体进展缓慢,尚未达到预期目标,需要各地各部门进一步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扎实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刚永武同志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坚决担负起疫苗接种工作的政治责任。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增强行动自觉,夯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职工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省州确定的时间节点,动员本地区、本部门重点人员,攻坚克难、全力而上,力争于3月18日24时前全面完成第一剂次疫苗接种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接种宣传氛围。宣传和卫健部门要强化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强对疫苗接种必要性、有效性、安全性的宣传教育,及时向公众传递科学信息,确保按时完成重点人群“应种尽种”任务。

三是注意方式方法,促进接种工作有力有序进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注重方式方法,在尊重自愿原则的基础上,主动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本部门和本行业领域重点人群组织动员工作,形成密切协作、合力推进、无缝衔接、有效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工作高效推进。

四是加强统筹协调,助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各地各部门要加强与疫苗接种点的沟通协调,合理安排接种时间,有序组织人员进行疫苗接种,避免人员在接种点扎推、聚集。五是落实接种流程,确保疫苗接种安全。医务人员在疫苗接种过程中,要严格落实有关接种流程,密切关注接种者身体状况,落实好“留观30分钟”要求,合理安排好人员和时间,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