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县政府副县长刚永武督促指导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3-17 阅读次数:0

县政府副县长刚永武督促指导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为确保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有效、稳妥推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6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刚永武前往县城各疫苗接种点,督促指导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才旺桑周陪同。

县政府副县长刚永武督促指导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刚永武同志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县藏医院、香达镇卫生院等五个疫苗接种点,实地督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每到一处,刚永武都与工作人员认真交流,详细听取疫苗接种工作情况的汇报,重点查看了接种点的人员安排、场所设置、信息登记、候诊留观、疫苗接种流程、接种环境、疫苗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异常反应的监测和应急处置等相关环节,并针对各疫苗接种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县政府副县长刚永武督促指导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刚永武同志要求:

一要夯实责任、全力以赴,限时完成疫苗接种任务。为了保证重点人群疫苗接种任务顺利完成,让接种人群有更多的时间选择,各接种点要采取提前预约和开设晚间接种门诊等延时服务措施,加快接种进度,确保按时完成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应种尽种”任务。

二要规范管理、安全接种,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各疫苗接种点要严格落实接种流程,医务人员要对每位接种者进行健康询问,做好接种禁忌核查、告知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并签署知情同意书,尤其要落实好接种后的留观工作,保证疫苗安全有序接种。同时,将登记、接种人群进行分流,保证人群不扎推、不聚集。

三要强化卫生、加强消杀,营造良好的接种环境。要加强疫苗接种医疗废物的管理,全面开展接种室、留观区等公共区域的定时消杀和通风换气等措施,保持接种点环境清洁,织密筑牢健康防线。

四要完善措施、加强监测,确保接种安全。要扎实做好医疗保障和不良反应处置,科学合理配置医疗救治力量,加强异常反应的监测工作,做好异常反应快速处置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