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省级验收汇报会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3-27 阅读次数:0

囊谦县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省级验收汇报会召开

3月25日,省产权制度改革办公室调研员马文军率省经管总站科长张吉文一行赴我县验收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3月26日下午,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听取了囊谦县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省级验收工作汇报。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永江同志主持,县委副书记、县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有军同志汇报了我县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听取汇、深入各乡镇、村社实地调查评估,以93分的成绩顺利通过了省级验收。

囊谦县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省级验收汇报会召开

考核组组长马文军同志提出:一是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的整理,建立更加规范的资产分类账。二是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组织的作用,结合囊谦县实际和群众意见,制定符合村情社情的内部管理制度。三是进一步强化清资核资工作,严格落实“一村一册”,全面完成成员身份界定工作。四是进一步拓宽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渠道,积极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努力形成产业多元化发展模式。他要求,要巩固改革成果,直面薄弱环节,及时整改落实,利用已取得的成绩和改革亮点,走出一条具有囊谦特色的改革发展新路,让囊谦成为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永江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推进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事关农村、牧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是保障农牧民切身利益的有效举措,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推进产权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把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压实责任,夯实基础,充分调动全县干部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村集体经济行稳致远。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办、县农科水利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经管站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