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3-25 阅读次数:0

为了迅速贯彻落实全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3月25日下午,在全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囊谦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海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琨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囊谦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刚永武通报了我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张琨明书记就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琨明同志指出,疫苗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持续做好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巩固我县“零疫情”防控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从近几日统计情况来看,我县疫苗接种率虽有较大幅度提高,但整体来看接种情况不容乐观,离预期目标还有差距,倘若辛苦取得的防疫优势不靠接种疫苗来巩固下去,那么有可能所有的努力将付之东流,优势变劣势。因此,各地各部门进一步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充分认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解决疫苗接种工作中出现的个别问题和困难,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按期高质量打赢全民疫苗接种战筑牢坚实的基础。

囊谦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张琨明同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的政治自觉。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尤其要贯彻落实好蔡成勇副书记的讲话精神。各地区、各部门要本着“愿接尽接”的原则,主动配合县卫生健康部门做好本辖区和本行业领域干部群众组织动员工作,形成密切协作、合力推进、无缝衔接、有效落实的工作机制。要加强与疫苗接种点的沟通协调,合理安排接种时间,采取错时错峰等方式,有序组织人员进行疫苗接种,避免人员在接种点扎推、聚集,确保工作高效推进。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的思想自觉。要加强宣传发动,宣传和卫健部门要强化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强对疫苗接种必要性、有效性、安全性的宣传教育,广泛开展疫苗接种政策和科普宣传,及时释疑解惑,及时向公众传递科学信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增强干部群众接种意愿和信心,确保按时完成“应种尽种、应接尽接”任务。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增强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的行动自觉。各接种点要加强规范管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全过程各环节工作,特别是做好拟接种对象基本情况、禁忌症、过敏史等情况的询问记录等工作,落实接种后的留观工作及异常反应紧急处置和医疗救治预案,注重医护人员疫苗接种常规知识及应急救治技能培训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安全高效。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指挥部的要求和州指挥部的具体安排,争取在6月底前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覆盖率达到人口总数40%,12月底前达到人口总数78%,实现基本建立人群新冠病毒免疫屏障的目标。同时,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将疫苗接种工作作为重点督查内容,组织专门力量,强力督办,确保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有效、稳妥推进。

囊谦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徐海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疫苗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环节多,对各地区各部门的组织能力、领导能力是一场大考。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绝不能在思想上麻痹大意。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压实各方责任,严格按照阶段性接种人群目标,限期完成各阶段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任务,并根据即将进入虫草采挖期的实际情况,提前做好农牧民群众的疫苗接种工作,力争在虫草采挖季到来之前完成2剂次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地区和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医疗机构、各乡镇卫生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