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4-10 阅读次数:0

4月9日下午,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索昂旺德同志主持,办公室在岗全体党员干部及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

会上,支部各委员分别领学传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全省政府系统办公厅(室)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的通知》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三章。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简史》书写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集中彰显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办公室党员及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坚定信心、明确方向、激发干劲,用党的光荣传统凝聚力量、激发斗志,用党的奋斗实践和历史经验锤炼作风,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索昂旺德同志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支部班子、党员干部和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州县委及县政府党组的工作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把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核心工作来抓,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当中,确保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二要注重理论学习,做好本职工作。要结合支部学习计划和二五学习日,采取干部自学和集中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办公室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办公室党员干部和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并按照要求,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办公室支部班子、党员干部和干部职工要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常规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互补共赢,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办公室常规工作有效结合,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三要注重统筹推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办公室支部班子及干部职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州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践行“一优两高”发展战略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体现在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上,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