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青海青稞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12-14 阅读次数:0
12月10日,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省青稞产业联盟和浙江芒种品牌管理机构共同承办的青海青稞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西宁召开。会上,12家从事青稞生产、加工的企业进行签约,签约加工青稞产品3万多吨,签约金额达1.2亿元。
青稞是适宜青海高海拔地区种植的特色作物,不仅是我省农牧业的主导产业,而且是酿造工业、饲料加工业的重要原料,是推动畜牧业、带动加工业、稳定涉藏地区社会、加强民族团结的纽带,更是开发营养保健类产品的朝阳产业。全省青稞常年种植面积稳定在6.67万公顷以上,占全国青稞面积的1/4,占全省粮食作物面积的1/4以上,产量约20万吨,青稞育种水平位于全国前列。
近年来,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青海省委省政府将青稞确定为特色农牧业优势主导产业之一,列为全省深度贫困地区扶贫产业,在强化产业指导、营销帮扶、品牌打造等方面统筹发力,重点扶持高端青稞产品加工企业,着力拓宽产业链,提升青稞综合价值。
全省现有青稞加工企业58家,青稞加工转化率达到60%,是青稞加工转化率最高的省份。截至目前,青稞加工产品有7大类30多个品种,开发出β-葡聚糖、γ-氨基丁酸、黄酮等高端保健产品,市场反响好。青稞种植已经成为青藏高原传承民族团结、中华农耕文明延续、极富民族特色的高原农业文化。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玉虎表示,此次举办青海青稞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目的是依托资源优势,打造高原牌、绿色牌、有机牌,让“青字号”品牌走出青海,走向国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