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积极“备战” 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抗灾保畜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11-27 阅读次数:0


11月25日—26日,县政府副县长永江率县政府办公室、县农科水利局、县气象局、县电视台的相关负责同志,先后赴尕羊乡、东坝乡、着晓乡、吉尼赛乡调研饲草调运、牲畜出栏、“三料”储备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指导抗灾保畜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村社专业合作社,认真听取专业合作社今年以来抗灾保畜、牲畜出栏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也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调研组还深入农牧民群众家中,与大家拉家常,向大家转告县委、县政府对广大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关心和关怀,向困难家庭送去了慰问物资。


调研组在调研过程中仔细了解了农牧民群众今冬明春抗灾保畜工作准备情况,尤其对“三料”储备、畜棚及储草库建设和应急措施落实等工作进行了现场督促和指导,向广大牧民群众通报了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了基层牧民群众做好抗灾保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永江同志指出,农牧民群众禁宰惜售的思想是我县抗灾保畜工作的重要隐患,只有提高牲畜出栏率、增加牲畜商品率才能真正减轻草场压力,减少灾情风险。各乡镇要结合精神脱贫工作,积极教育和引导基层牧民群众树立科学的养畜思想,提高牲畜出栏率和商品率,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提高群众牧业收入。

永江同志还强调,各乡镇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我县今冬明春抗灾保畜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年度《抗灾保畜目标责任》,认真分析形势,切实增强抗灾保畜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结合各地的草场情况和地区特点,加强调查研究、强化科学研判,切实发挥好组织领导作用,发挥好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做到有灾防灾、无灾补饲。同时要加强今冬明春抗灾保畜工作值班值守工作,落实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信息畅通。要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完善应急机制,加强应急演练,做到积极“备战”,全力做好抗灾保畜工作,确保牧民、牧业安全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