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11-25 阅读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动员全县各地区、各部门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形势任务,对全县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持续巩固全县疫情防控成果。11月23日,囊谦县召开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陈有军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欧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印发了《囊谦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通报》。县政府副县长刚永武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欧格同志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及有关要求,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确保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实现了全县“零”病例的防控目标。


欧格同志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随时进入实战的准备,密切跟踪疫情形势发展,深刻把握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特点,发挥各乡镇、各部门之间的联防联控工作职责,发挥各村社、各社区的网格化管理机制,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始终保持全县“零疫情”的防控目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欧格同志要求,一要严格落地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把牢“外防输入”监测预警关口,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物同查同防”的原则,压实网格责任,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县卫生健康部门要持续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定点医院设置、医疗物资和医院、隔离场所、专业人员培训、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等各项工作。要不断完善应急物资储备机制,认真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做到有备无患。县教育部门要持续完善校园新冠肺炎疫情和传染病防控工作机制,加强校内人员管控,切实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县公安、交通、卫健、民宗等部门要严格落实境外人员来囊管理,加强人员排查和跟踪管理,落实协查管控制度,严防疫情输入。各乡镇、村、社区等基层组织要精准掌握本辖区本单位人员流动情况及外来人员情况,对外来人员做到跟踪管理、跟踪随访,一旦出现情况及时反馈上报,织密织细疫情防控“安全网”。

二要推进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坚持并不断完善县乡防控指挥体系,做到领导不变、组织不变、人员不变,始终保持战时机制,认真查找薄弱环节,认真开展防控指挥体系和疫情防控处置应急演练,确保做到启动迅速、处置高效。要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好公共卫生领域重大项目,着力提升监测预警、核酸检测、医疗救治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要抓好重点场所和环节的防控。要按照“应检尽检、适时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定期对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要严格落实人员排查信息沟通机制,境外人员来囊返囊报备制度和协查通报机制,持续做好汽车站来囊人员管理,落实测温验码、核酸检测和环境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劝阻非必要的出境活动。

四要深入开展冬季爱国卫生运动。各地各单位要结合精神脱贫、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积极利用各种媒体平台,深入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和卫生防病知识宣传,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健康知识知晓率,让防控知识入脑入心,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欧格同志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乡镇、各单位的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主管责任、具体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相关人员的直接责任,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及时有效启动应急预案,听从防控指挥部的安排调度。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状态,从最坏处打算,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情况,全力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开展实地督导,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敷衍了事走过场、流于表面搞形式、防控措施不到位的,要及时启动问责追责程序。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更却代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索南扎西,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美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扎西东周,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石峰、苏争鸣,县人武部部长马健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峰,县政府副县长乔颜培、成林才仁、永江、公却才旺、刚永武,县政协副主席丁保,县人民法院院长郑炜出席会议。各乡镇政府、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垂管单位、各乡镇卫生院、县直各医院及学校和社区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