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撤县设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11-24 阅读次数:0

11月23日,囊谦县召开撤县设市推进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陈有军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欧格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更却代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索南扎西,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美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扎西东周,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石峰、苏争鸣,县人武部部长马健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峰,县政府副县长乔颜培、成林才仁、永江、公却才旺、刚永武,县政协副主席丁保,县人民法院院长郑炜出席会议。


县政府副县长、县民政局局长公却才旺传达了《囊谦县撤县设市工作方案》,并就进一步做好撤县设市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欧格同志通过举例介绍撤县设市的重大意义,强调了我县推进撤县设市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撤县设市是我们解决一切发展问题和矛盾困难的关键之举,也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的长久之计。对此,全县上下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有明确的认识和鲜明的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来,统一到囊谦转型发展的长久之计上来,锁定目标,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进囊谦撤县设市工作,为推进“一优两高”发展战略,加快实现囊谦撤县设市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欧格同志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深刻认识撤县设市的重大意义。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撤县设市的重要性、紧迫性,教育引导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我县撤县设市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撤县设市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对标对表推进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具体任务,确保撤县设市工作抓到实处、抓到点子上。

二要履职尽责,善作善成,扎实推进撤县设市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行业主体责任,严格对照指标体系和有关要求,科学测算相关数据,对尚未达到定量标准的,要制定工作方案,稳步推进、集中攻坚、限期补齐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要的原则,突出抓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合理布局产业发展结构,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三要锁定目标,攻坚克难,不断补齐短板弱项。时代从来都是眷顾那些与时俱进的奋斗者、直面挑战的勇敢者、善作善成的实干者。我们要坚定“事在人为”的奋斗思想,以不获全胜誓不罢休的决心和勇气主动扛起撤县设市的主体责任和“主人”担当,拿出人人战斗、时时战斗、处处战斗的“精气神”,画好同心圆、汇聚正能量,为撤县设市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短板弱项,拿出勇气、拿出措施,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欧格同志强调,当前正处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也是十三五规划全面收官,十四五规划顺利起航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认真总结回顾囊谦近70年的发展历程,分析研判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科学谋划囊谦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规划。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历史耐心,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届接着一届干、一代接着一代干,久久为功,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

会上,欧格同志就近期重点工作一并作了安排和部署。

各乡镇政府、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垂管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