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县政府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有关领导讲话及文件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11-23 阅读次数:0


11月20日,欧格县长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三专题《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提纲》《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党组会精神传达提纲》《信长星省长在全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上的讲话》、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人才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通报》、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着眼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战略安排,对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县上下要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自觉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用,高位推动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注重把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在谋划“十四五”规划中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县各地区、各部门要和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不断加强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研究,把握精神实质、创新工作思路、落实推进举措,为全县“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及“十四五”规划顺利起航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青海“三个最大”要求和王建军书记提出的“三问”,认真吸取木里煤矿非法开采事件的沉痛教训,主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持续强化生态保护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着力改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和底线。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细化安排全县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整体战、人民战,全力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县政府党组各成员,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