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玉树实验学校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9-25 阅读次数:0
9月23日,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玉树实验学校开学典礼暨囊谦县教学园区落成仪式在囊谦县香达镇邦达村举行。这标志着玉树高中教育迈上向高位优质均衡发展之路,玉树州又多了一所高中学校。

 

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有增、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毛学荣,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何勃出席仪式并致辞。原玉树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玉树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昂格宣布学校落成投入使用。原州政府副州长毛育生及北京市教委、省教育厅、青海师范大学、州委州政府、州直相关部门、各县(市)相关领导及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玉树实验学校师生等近千人参加仪式。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玉树实验学校是玉树州委、州政府在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为解决全州高中教育资源不足,缩小民族教育差距而新建的一所全寄宿制学校。学校地处囊谦县香达镇邦达村,于2019年4月动工建设,2020年9月1日基本完工并投入使用。2019年7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王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首都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签署了《教育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首都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签署了《教育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书》; 2020年3月,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青海师范大学、玉树州藏族自治州第五民族高级中学签署了《托管办学协议》。学校委托青海师范大学按照“协议管理、整体委托、自助办学”的方式管理。

 

李有增在致辞中说:“首都师范大学将高度重视与玉树藏族自治州、青海师大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首都优势资源,并与其他三方优势互补,加强学习交流,全力配合青海师范大学以及相关政府部门工作,为提升当地基础教育水平提供更多有效平台和长效机制。希望未来能够帮助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打造民族地区基础教育示范区,创建北京市对口支援青海省玉树州教育亮点工程。”

 

毛学荣表示,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玉树实验学校是一所由四方共建、协议管理、整体委托、自主办学的新型现代化高级示范中学。青海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64年师范教育的深厚积淀优势,把附属玉树实验学校全面纳入全校基础教育发展体系的总体布局中,全盘谋划,统筹推进,持续强化对附属玉树实验学校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以更高的责任感和更强的使命感,为奋力推动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积极贡献师大力量。

 

何勃在致辞中代表玉树州委、州政府对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玉树实验学校正式落成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鼎力支持玉树发展的北京市委市政府,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省直部门、青海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与学校规划建设而付出辛勤汗水、贡献智慧的各级各部门及建设者表示诚挚的谢意。何勃表示,近年来全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教育优先发展重大要求,不断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教育基础设施,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玉树实验学校是一所由青海师范大学托管,吸纳首都师范大学提供智力支持的高级中学。新校园的建成投用,为玉树州教育事业注入了新活力、新资源。希望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玉树实验学校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切实落实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要求,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好科学规范长远的发展规划;希望学校将青海师范大学优良管理理念和校园文化带到新学校,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形成有优良传统又有独特标识的新校园文化,树立玉树校园文化新标杆;希望学校高标准做好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建立严格而又灵活的用人工作机制和有序衔接、成长发展的培养机制,以脚踏实地的作风,不断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将学校打造成玉树教育改革和教师培养的一个典范基地;希望学校以开放包容的心态,用好青海师范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的互助机制,用好两所学校在教育科研的先天优势,形成强强联手的高质量管理格局。

 

 

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玉树实验学校揭牌,并观看了学校师生表演的文艺节目。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玉树实验学校校长,教师、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据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玉树实验学校校长樊成岩介绍,学校占地面积125亩,建筑面积41096平方米,建有综合教学楼1幢,学生宿舍楼2栋,教师公寓楼3栋,学生食堂1栋,可容纳2000名师生学习生活。学校教学设施一流,设备先进,设有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地理数字实验室,电教室、音乐、美术、书法专用教室等。目前在职教师54名,青海师范大学支教教师23名,在校学生578名,共有14个教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