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省安委会督导检查组赴囊谦县开展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9-24 阅读次数:0

9月24日,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月云一行在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何勃的陪同下,赴我县督导检查年度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情况,并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囊谦县政府关于2020年安全生产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汇报。督导检查组与与会领导就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建议,为我县安全生产工作交流了思路,找准了定位。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欧格主持。

何勃同志指出,玉树州地区自然灾害高发频发。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定期召开全州安全生产工作研判分析会议,细化安排,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压实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全州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州将坚定不移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惩防结合”的安全生产工作原则,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深化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并结合当前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形势任务,组织召开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秋冬季疫情防控、抗灾保畜工作会议,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同时,针对督导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要强化研究、综合研判、立行立改,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马上整改,立竿见影,对于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建立台账,专人负责,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有序推进。

督导检查组要求,一要将公路段、路政大队纳入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县公安交警大队要不断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的治理力度,加强道路安全执法和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加大对各类违法运输问题的整治力度。二要两节前组织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对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进行火灾隐患排查工作,抓好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行业专项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努力把安全生产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的整治工作,加强建筑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扎实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和遏制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加强国家应急综合业务系统的使用和信息报送工作。

王月云同志强调,发生事故有偶然性,不发生事故也有偶然性,要切记戒骄戒躁,在安全生产形势向好的情况下,也要有风险防范意识、化解隐患意识。一要积极稳妥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坚决承担起职责使命。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加大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注重安全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及消防工作人员森林草原防灭火本领练就工作,切实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二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切实推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要加强学习,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三要充分结合本地实际,打造亮点,创造优势。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八进”活动,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融入到社会各个层面,尤其要加强寺院安全监管工作,引导和组织宗教教职人员向信教群众普及安全事故防患知识,促进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依法安全参与宗教活动,引导全县居民依法参与安全管理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

省督导检查组全体成员,州应急管理局局长更松生格、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海,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宁海斌,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