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才让太:不断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果 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9-18 阅读次数:0

9月15日至1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才让太带领州发改委、州教育局、州农科局、州住建局、州扶贫局负责同志深入囊谦县香达镇、觉拉乡调研脱贫攻坚后续产业、城镇建设和教育工作,并走访慰问脱贫户。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欧格,县政协主席普措格来陪同调研。

才让太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觉拉乡“粮改饲”种植基地、县二完小、公园项目选址点、县扶贫产业园区、县雍玛“饲草料”加工基地、县教育园区以及县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与相关人员深入交流,并现场办公解决实际困难与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才让太充分肯定了囊谦县脱贫摘帽后取得的成效,特别对教育园区建设、“粮改饲”基地、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后续产业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囊谦县发展有起色、有变化、有希望。全县上下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果,加快玉树“副中心”建设步伐。

囊谦县要认真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深刻把握囊谦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找准定位,结合实际,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研究推出一批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成果巩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项目。将囊谦县觉拉乡至杂多县昂赛乡公路建设作为旅游公路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总盘子;要加快推进县三民中和四完小项目配套工程进度,认真研究,亲自部署,研究解决水、电、暖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滞后以及教师聘用等问题,确保两所学校10月底前开学运行;要加强与州自然资源部门的沟通衔接,在具备条件的地区积极申报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跨省域调剂项目;要聘请有资质、有实力的第三方设计单位,因地制宜,科学合理,高质量谋划好县城公园项目,争取年内拿出项目规划;要树牢规划意识,守住规划红线,加大对违法用地的打击力度,坚决整治违法占地行为,为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奠定坚实基础;州教育局要尽快梳理汇总囊谦县城所有学校煤改电项目需求,拿出具体可行的改造方案,明年全部改造到位,彻底解决囊谦县城学校供暖问题;要继续鼓励发展“粮改饲”,建设全州抗灾保畜饲草料基地。鉴于囊谦县人口发展快,适龄儿童增加的实际,继续谋划好“十四五”教育建设项目,坚定不移地走“教育强县”路子,让所有的孩子都能接受现代教育,最大限度地加快涉藏贫困落后地区融入现代文明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