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4-23 阅读次数:0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有关工作部署,全县各地各部门纷纷行动,深入宣传、主动参与制止餐饮浪费行动。

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全县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作出了全面动员和细化安排。

县委宣传部结合基层实际,制作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囊谦县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藏汉双语宣传标语”。通过宣传引导,帮助基层老百姓自觉养成“制止餐饮浪费、提倡节约风气”的良好习惯,夯实了制止餐饮浪费的公众基础。

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向全县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发出《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的通知》,动员和引导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落实制止餐饮浪费的具体措施办法,自觉树牢“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抵制餐桌浪费,提倡绿色生活”文明用餐宣传活动、向广大餐饮经营者发出“减少‘舌尖浪费’,落实‘光盘行动’倡议书”、制作藏汉双语宣传画及严格文明餐桌执法检查等工作,进一步营造了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良好社会氛围。

团县委组织召开青年志愿者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志愿者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