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召开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长期占编脱岗人员问题专项清理工作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9-14 阅读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干部的管理工作,发挥机构编制最大效益。9月11日,囊谦县召开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长期占编脱岗人员问题专项清理工作会,全面部署清理机关事业单位占编脱岗工作。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世贺主持,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部长陈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办公室副主任龚瑞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县委编办主任熊增宏解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干部是否在岗、是否履职,反映的是干部的思想作风,也是机关作风的重要组成部分,整肃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作风,上级有要求、社会很关注、群众反映强烈。占编不在岗问题,既浪费了紧缺的机构编制资源,也浪费了有限的财政资源,影响了机关事业单位效能建设,危害了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全面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十分必要的,也恰当其时。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长期占编脱岗人员问题专项清理工作的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此项工作既是贯彻上级指示精神,确保政令畅通的重要体现,也是严肃机构编制、组织人事、财政纪律的必然要求,更是顺应群众呼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维护党风党纪,树立党和政府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以铁的纪律和严的举措推动工作落实落细。■一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清理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切实加强领导,做到“两个结合”,既“坚持依法依规和有情操作相结合,坚持时效性与程序性相相结合。”确保清岗腾编工作在依法依规,符合政策的框架下推进。■二要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清理处置工作取得实效。明确时限要求,按照时间要求按期完成工作任务。要形成工作合力,建立相互配合,协调运转的工作机制。要严肃工作纪律,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包庇。■三要健全规章制度,形成预防“吃空饷”的长效机制。用建章立制强化管理,各职能部门协调联动,针对性的推动清岗腾编工作。用信息共享强化监督。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互相通报有关苗头性问题。用强化责任严肃查处。健全领导责任机制,对“吃空饷”问题要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制度,今后凡出现“吃空饷”人员的单位,要追究其主要领导的责任。通过以上举措,铲除滋生“吃空饷”的土壤,从源头上遏制“吃空饷”问题。

会议强调:这次清理处置专项工作,情况复杂、涉及面广、政策要求严,工作难度大。各单位要严肃工作纪律,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抓好工作落实。

■一是把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树得更牢。加强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研究解决重大问题,部署推进相关工作,切实提高党领导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

■二是把改革“后半篇”文章做得更优。要从“立柱架梁”转向“雕梁画栋”、“提质增效”。促进“物理变化”转为“化学反应”,全面提升机构运行质效、体制创新质效、队伍建设质效。

■三是把机构编制资源用得更好。要将有限的编制资源向招才引智、基层治理、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倾斜,为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生态管护平台整合等破难解困,做到县委有部署、体制机制有保障、编制资源供得上。

■四是把机构编制纪律抓得更严。要严格依法依规实施机构编制工作,执行好各类机构编制政策文件,把机构编制管理和执行情况纳入巡视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和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监督范围,健全完善对违反机构编制管理纪律的制约机制。

县委编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单位及其所属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