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州委巡察组赴我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9-04 阅读次数:0

8月31日至9月1日,州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马成忠一行6人赴我县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现场督察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刚永武,县生态环境局局长才旺却丁陪同。

8月31日下午,巡察组一行前往县城周边查看了我县的环境综合整治情况,随后到县城污水处理厂查看了污水处理率、在线监测、管理运维、监督情况、中控数据及相关台账;到县委、县政府办公室查看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贯彻情况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安排部署情况;到县农牧局听取了有关“圈窝种草”“粮改饲”“草蓄平衡”等问题整改情况,并查阅了相关佐证材料。 9月1日,督察组一行前往觉拉乡现场查看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整改情况及三处砂石料场的手续办理和监管运行情况,并在沿途查看了我县青贮玉米、黑青稞种植情况,了解了 “粮改饲”工作推进情况。

巡察组对我县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我县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大工作协调力度,尽快督促有关部门办理河道采砂许可证等相关手续,加强监管力度,确保企业依法依规经营。

巡察组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举措,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县委县政府和各相关部门必须在思想上持续敲警钟、拉警报,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将业务工作与环保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坚定的政治担当、过硬的工作作风、有力的落实举措,真正将环保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切实发挥监管职能,以海西州木里煤矿案件为镜鉴,全面排查各类私挖乱采、非法盗采行为,大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加大整改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继续夯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紧盯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把该履行的环保责任履行好,尽快把该解决的环保问题解决好,确保各类问题改到位、改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