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欧格县长督促指导市政道路建设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8-31 阅读次数:0

8月2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欧格带领县政府副县长公却才旺、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索昂旺德、县发改局副局长刘西杉及县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前往县城香龙路、县城南环路道路施工点,督促指导道路建设工作。

调研工程中,欧格同志详细听取了项目施工企业、监理公司及业主单位的有关工作汇报。他指出,县委、县政府为加快市政道路项目建设进度,召开了一系列专题会议,在各相关部门及电力、通讯等公司的通力协作下,妥善解决了项目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同时,县委、县政府还采取成立督查专班及现场督促指导等方式,对加快项目进度、保障工程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在施工方的努力下,香达东西街已临近完工,并已基本具备通车条件,有效保障了居民的日常出行。但截至目前,香龙路施工段至今未能完成施工任务,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出行,对我县顺利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造成了影响。

欧格要求,一是县发改局、县住建局要利用天气持续好转的有利时机,加班加点、抢时夺秒,超常推进市政道路项目建设。其中香达东街、香达西街要求于8月31日前全面竣工并实现全幅通车;香龙路要求于9月1日前完成第一层沥青路面铺设,9月6日前全面竣工并实现通车;城东路、公安巷、香曲南路等道路项目于9月30日前全面竣工并实现通车。县城南环路要进一步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力争年底前实现通车。二是项目业主单位及各施工企业要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妥善做好新旧道路及各标段道路接头之间的衔接处置工作。三是建设主管部门和项目法人单位要结合施工企业的具体表现,设立施工企业“红黑榜”,将施工力量薄弱、技术设备不足、拖沓施工进度的企业列入榜单,禁止其后期参与我县各类工程项目投标。四是严格实行项目进度周报制。县发改局和住建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现场督导,并就项目进度、质量和工程监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于每周五下午18时前报县委、县政府,直至项目竣工验收。五是按照囊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项目移交及后期运营管理情况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完工项目的移交及后期管理维护工作,保障市政道路长期有效使用。

欧格强调,三分建设、七分管理。县综合执法局要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和执法力度,依法规范各类建设活动,尤其要加强对占道经营、占道堆放建筑材料及破坏市政道路等问题的集中整治工作,做到“还路于民、还道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