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2020年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7-13 阅读次数:0

为做到中考考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确保我县2020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安全有序进行,努力形成“抓安全主线,保阳光中考”。7月11日下午,囊谦县2020年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工作部署会议在县政府三楼综合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教工委专职副书记、县教育局副局长更尕扎西同志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海同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关键时刻“勇”担当。
大疫之年,要有特殊担当,特殊认识,切忌麻痹大意,松脚歇气。以“出”和“入”为工作着力点,严格按照“严防死守”的防疫要求,不降标准、不松要求,抓好返县参考考生及陪考人员防疫工作和赴交叉县监考人员防疫及考务纪律教育工作,严守考务纪律底线,不越红线、不踩“雷区”。二是提升思想认识,特殊时期“显”格局。今年要在往年公平、公正的基础上突出抓好考生防疫安全,认清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和各地返县考生流动形势,以对党、对人民、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通力合作、合力作为,做好中考“护考”工作。尤其是教育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担负起联络员、协调员、组织员的关键角色,确保各关键点、各隐患处有人管、有人守,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加强综合监管,全力护考“先”作为。各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利用考前几天,做好人员安排和防作弊设备调式和试运行等工作,全力做好我县两个考点全方位、无死角联合监控及中考考务服务工作。对涉考安全工作做到及时汇报、及时研究、及时处理。要坚持“零容忍”原则,严肃考风考纪。

西然多杰同志围绕囊谦形象、囊谦诚信、囊谦担当、囊谦质量和囊谦未来,就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和诚信考务工作作了强调,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玉树州2020年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传达了《囊谦县2020年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考务工作实施方案》。

会上,徐海同志代表县政府与中考考务工作各责任单位签订《2020年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考务工作目标责任书》

县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考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