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优化考核体系努力为基层减负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7-03 阅读次数:0

 减量提质 减负增劲 ——囊谦县优化考核体系努力为基层减负

 

囊谦县紧密结合省委、省政府基层减负十条措施和州委州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缩减考核内容,减少考核频次,细化考核标尺,进一步优化考核体系,确保减轻基层负担的同时,提升考核工作的“精准度”。

一是整合各类专项考核,减少考核频次。 囊谦县 在基层党建工作考核中,重点解决考核过多、过度留痕等问题,在考核频次上实现进一步缩减,同时 形成考核项目清单,严格实行报批管理,对未列入清单的考核事项,不对基层开展考核。

二是压减专项考核指标,压减考核内容。 突出不同层级、行业、领域干部的特点;综合运用年度、专项、平时考核和干部考察、谈心谈话等多种方法,避免年终突击考核、“一阵风”考核;此外,在考核指标设置上,不以有没有领导批示、开会发文、台账记录、展板资料、工作笔记等作为工作是否落实的标准,不搞繁琐的指标体系和赋分项目,做到切实将能衡量工作实绩和可量化的考核指标凸显出来。

三是优化考核方式程序,精简考核环节。 充分参考乡镇、县直部门已上报的平时考核资料,进行有针对性地抽查,对已掌握且无需核实印证的事项,不再重复查核。对相关职能部门已经开展的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生态建设等需要进一步核实的专项考核,则通过考核测评及个别谈话进行深入了解,极大减少了实地考核内容,推进基层减负工作该减的减到位。同时在考核上更加注重运用综合考评和吸纳群众参与考评,把上级部门考评与基层群众考评结合起来,既注重“领导怎么说”“部门怎么评”,更注重“群众怎么评”“基层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