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州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扎西旺加一行莅临我县 检查指导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6-09 阅读次数:0

6月2日至4日,州委副秘书长、州委办公室主任扎西旺加,州扶贫开发局局长昂文达哇等一行莅临我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州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州百日行动囊谦县推进组负责人才尕朋措、县扶贫开发局局长郭晓荣陪同,工作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交谈等方式了解了全县问题整改、危旧房改造建设、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发展、扶贫车间、扶贫资金拨付等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县脱贫攻坚指挥中心,工作组对我县中央巡视“回头看”、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省级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资料及扶贫专项资金拨付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随后,工作组分别前往香达镇、东坝乡等地就危旧房改造项目、易地搬迁安置点后续产业发展、就业服务、扶贫车间建设、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工作组还前往县扶贫产业园对入驻企业运行、效益发挥、扶贫带贫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工作组指出,7月份,国家就要开展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村村走、户户过”的全面普查,这既是对脱贫攻坚成效真实性准确性的全面检验,也是宣布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依据。今年既要收官、又要交账,囊谦县任务依然十分艰巨,还有许多短板弱项需要补齐,一定要鼓足力气,再接再厉,打破“最后一公里”。

   工作组要求,一是继续完善中央巡视“回头看”,国家和省级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资料;二是加快70套危旧房改造项目建设进度,要倒排工期,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所有任务;三是在合理合规的基础上,加快扶贫专项资金拨付进度;四是实时做好加强易地扶贫安置点后续产业发展、就业服务和公共基础设施功能完善的跟踪力度;五是县扶贫产业园要加强对入驻企业的规范化管理和跟踪问效,在扶贫带贫上下足功夫。

 

工作组强调,囊谦县要抓紧今年扶贫项目的落地实施、问题整改、档案资料归整、后续产业发展、就业服务等方面近期的重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尽快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