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政府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5-29 阅读次数:0

5月27日,政府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推进会议在县政府综合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海同志主持。欧格县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贯彻了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和全省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对政府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乔颜培同志宣读了《囊谦县政府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实施方案》,并结合省州工作部署和我县实际,对政府系统“六清行动”尤其对“行业清源”行动作出了细化部署,提出了具体意见。

欧格县长从三个方面对政府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做了强调和部署。他指出,一要把握大局,锁定目标,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和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行业管理、打财断血上再加力度,在深挖深查、“打伞破网”上主动出击,坚决防止工作表面化、应付化。要聚焦涉黑涉恶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实效。二要把握主题,部门联动,集中攻坚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重点在“清”字上下功夫,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深入开展“六清”行动,努力在9月底拿出“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张“业绩清单”。要结合全省、全州、全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重点开展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借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物流、生态保护、资源管理、信息网络、文化旅游、教育卫生、寺院管理和干部周转房管理等行业领域涉黑涉恶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着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三要明确主责,强化担当,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和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重点要在“建”字上下功夫,按照“建起来、建完善”的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要不断创新和完善社会治理的制度机制,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属行责任,加快建立防范和惩处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工作责任制,做到标本兼治,促进长远发展。

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县直各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