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玉树地区两座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07-08 阅读次数:0

作为国家电网公司“三区两州”电网工程首批光伏扶贫电站,投资1.6758亿元的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24.5兆瓦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和投资1.7784亿元建设的曲麻莱县约改镇长江村26兆瓦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于6月底相继实现并网发电。

玉树地区属长日照区,太阳辐射强,日照时间长,光能丰富。今年年初,国家在长江村投资1.7784亿元建设26兆瓦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充分利用当地太阳能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开发太阳能资源、连续25年产生的稳定收益,实现扶贫开发和新能源利用、节能减排的“多赢”。

据国网玉树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赵俊文介绍,长江村光伏扶贫电站接入并网工程投资332.48万元,是国家电网公司“三区两州”电网工程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供电员工克服工期紧、施工环境恶劣等困难,只用59天就完成了光伏扶贫电站工程、35千伏架空线路工程与曲麻莱110千伏变电站接入并网工程任务,为曲麻莱地区贫困户早日收益打下坚实基础。

“2019年是国家扶贫攻坚决战之年,曲麻莱光伏扶贫电站投运并后,‘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不仅省下了电费,用不完的电还能卖给国家电网,同时享受国家补贴,曲麻莱县56个贫困村、8663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每年将增收平均在3000元以上,贫困户的生活将带来质的提升。”曲麻莱县扶贫开发局局长扎西巴丹说。


来源: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