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凝心聚力抓整改,持续发力保验收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3-29 阅读次数:0

为全面梳理省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组反馈整改清单,加强协调统筹推进,强化职责担当,坚定使命意识,深化全县各学校命运共同体意识,以更好的姿态和“精气神”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评估验收。

 

7月2日,县政府副县长美少组织召开囊谦县义教均衡省级督导评估组反馈整改(控辍保学)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上,受检16所中小学围绕省级督导评估组反馈整改清单、控辍保学、校容校貌改造等详细汇报整改情况和时限承诺。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马天明传达学习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省级督导评估反馈问题和整改意见,汇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情况。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西然多杰汇报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本情况并结合此次省督导评估组检查结果安排部署整改工作。他要求:各校要严格按照省级义教评估组反馈整改意见,紧紧围绕钟泽海督学三令五申要求的“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为重点,对焦一个门槛、四个一票否决、控辍保学、校容校貌、校园文化等难点,对标对表督导整改内容,倒排时限,明确责任,持续发力以更好成绩、全新的面貌迎接国检验收。

 

美少副县长强调:一是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思政建设工作,要始终本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奉献精神,对照此次省检整改清单,充分解剖常规管理短板,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了解和践行“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牢记“跟党走、听党话、铭党恩”,牢固树立党性意识,加强党建统领意识,统筹协调义教、控辍保学推进工作,在既定时限内全面完成整改,并兼顾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实现规范化、科学化管理。进一步加强和丰富校园文化,让学校的每一面墙发挥育人功能,凸显环境即教育的理念。二是政府督导部门整合历次省、州、县督导反馈问题清单,进一步谋划有深度、宽度、高度的督导计划,结合义教蹲点全面协调推进。三是每一个临检学校要高度重视育人环境的创设,要求每一个校长要不断拓展教育格局,关注大局动态,摆正政治站位,推动民族教育健康发展,做一个有情怀、有格局,富有正能量的校领导。尤其推进控辍保学工作时,要善于打感情牌、织关系网、讲政策情,发挥教育的思想引导作用,拿感情留人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