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召开信访形势分析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12-29 阅读次数:0


为贯彻落实省州信访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县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问题,安排部署我县当前信访工作重点任务。12月28日下午,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了囊谦县信访形势分析会议。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县城八个社区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索昂旺德同志主持,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信访办主任才仁同志通报了我县2017年信访工作情况,县政府副县长永江同志传达了州委吴德军书记、州政府才让太州长对全州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县政府副县长美少同志结合全州信访会议和陈永祥副州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传达学习了全州信访形势分析会议精神。

会议对切实抓好当前我县信访重点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经过全县各地区、各部门和各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我县2017年度信访工作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绩,但是目前“两节”和省、州、县三级“两会”日益临近,根据省州党委政府和信访部门的要求,基层各地要深入开展信访形势分析研判工作,针对信访突出问题和潜在隐患,提前制定应对方案,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内部矛盾化解在基层,做到大事不出乡、小事不出村,不断增强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调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最大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二是增强责任意识。信访工作是群众工作,是解决人民群众最初诉求的一线工作。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集中开展信访案件梳理、排查、回访工作,对年内已经办理、正在办理和尚未办理的信访案件扎实开展一次集中“回头看”活动,科学分析、认真研判和统筹解决群众利益诉求问题,严防出现越级上访、违法上访及群体上访等影响地区稳定、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违规信访案件。

三是落实信访应急预案。各地区、各部门要根据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加快落实年度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让基层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关心。同时,要针对存在信访隐患问题,制定应急预案、落实主体责任、注重工作实效,确保大局稳定。要严格落实省、州、县“两会”等关键时期24小时值班和主要领导带班制度,对辖区内发生的信访案件和苗头性问题要提前介入,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