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人民政府与蓝逸高原食品有限公司 签订牦牛乳制品加工项目合作协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12-18 阅读次数:0


12月17日,囊谦县人民政府与蓝逸高原食品有限公司牦牛乳制品加工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县委常委会议室胜利举行。蓝逸高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荣先生、蓝逸高原食品有限公司投资部部长李凌燕女士、县政协主席旺尕尼玛、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扎西闹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扎西东周、县政府副县长永江、县监察局局长白玛格桑、以及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郁德成同志主持。中共囊谦县委书记张琨明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


张荣董事长及张琨明书记分别对未来的合作提出了期望,并就下一步合作中存在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张荣董事长指出,囊谦县地处三江源腹地,生态环境优越,牧场广阔,是整个玉树州的牧业大县,拥有极佳的农牧产业发展优势。通过前次跟随北京对口办姚主任来到囊谦调研,了解到囊谦县受地理位置及交通条件影响,广大农牧民群众长期处于贫困状态,是全国深度贫困地区之一。此次合作协议的达成,既要感谢国家对于深度贫困地区的政策,也要感谢北京市对口办的亲切关怀,更要感谢囊谦县委、县政府对于此次合作所做出的一系列努力。此次来到囊谦深刻感受到了囊谦县对于本次合作的诚意,也为县委、县政府所给予的支持深深感动。

扎西闹吾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囊谦县是全州的农牧业大县和也是全州的饲草料基地。同时,囊谦县也是全州的贫困大县,全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88429264人,约占全州贫困人口的三分之一,是全州乃至全省的脱贫攻坚主战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形势严峻。多年来,囊谦县高度重视生态农牧业发展,切实加大了对特色农牧业的投入力度,深入推进了产业结构调整和特色农牧业发展计划,全县设施农牧业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是由于受自然气候条件、劳动力素质、传统观念和投入强度等因素影响,我县现代农牧业发展事业举步维艰,难以发挥其主导产业优势,对我县脱贫攻坚的贡献率严重不足。此次合作协议的达成,既是我县传统农牧业跨越发展,带动地方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的需要,也是我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需要,更是我们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强合作、实现共赢的需要。我们将积极珍惜和不断扩大与蓝逸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项目,进一步丰富战略合作成果,促进合作共赢,加快我县脱贫攻坚步伐,促进当地群众“脱真贫、真脱贫”。


张琨明同志对张荣董事长一行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张荣董事长是带着感情作事业的企业人,对于藏区高原有着深厚的感情,此次来到囊谦投资,为我县广大农牧民群众早日实现脱贫,指明了方向,是扶贫方式的一种转变,促进了我县扶贫方式由以往传统的“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这既是国家对于深刻贫困地区扶贫政策的有机衔接,也是对十九大精神的积极响应。签约仪式的结束是我们合作开发的开始,我们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也坚信蓝逸食品有限公司会扎根我们囊谦大地,并结出丰硕的果实,实现互利共赢。后期县委、县政府将全力做好配合协调工作。

最后,张荣董事长与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扎西闹吾同志本着友好合作、互利互惠的原则,签订了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内容,双方下一步将积极响应国家有关扶贫政策,以囊谦为中心,实施乳制品加工项目,建立高原乳品生产基地,共同发展地区牦牛乳品产业。

蓝逸高原食品有限公司简介

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蓝逸高原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定位于生产加工高原特色牦牛乳制品。公司位于青藏高原康巴藏区康定县折多山脚下的折多塘地区,该地区海拔3200米,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日照充足,泉水丰富,是国内生产高品质食品的最佳场所。

蓝逸致力于发掘世界独有的天然食材,如青藏高原特有牦牛乳、青稞等天然有机原料,引入先进科技进行深度开发,形成产业化发展,将高原最有营养和健康的产品奉献给广大消费者。公司与国内科研机构合作在康定折多塘建立了牦牛乳产品研发中心,目前已经申请发明2项,新产品研发及包装专利6项;公司康定王母农业产业园的生产基地已经开始筹备建设;公司凭借专业管理团队,按照市场化、产业化理念面向牦牛乳收购、加工、销售等产业链环节,保证产业的健康发展,目标是创建蓝逸知名品牌,提高青藏高原牦牛乳制品在国内外市场的占有率和知名度。

目前,公司在北京与首农集团合作开发了国内第一款牦牛乳冰淇淋,并在北京、上海、深圳、武汉、成都、拉萨等地销售;公司研制并生产的牦牛乳酥油、奶酪、牦牛乳酸奶、牦牛乳清饮料等产品已经在甘孜藏区上市并取得了良好的市场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