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之四:玉树州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11-15 阅读次数:0

      11月14日下午,玉树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玉树州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才让太代表州第十二届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时指出,玉树州始终坚持稳中求进,以调结构稳增长促发展为突破口,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加快。大力发展以商贸旅游业为主的服务业,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之四:玉树州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报告》称,第一产业增加值达到25.7亿元,年均增长7.4%。累计投入支农资金达到68.8亿元,年均递增28.8%。生态畜牧业组织化程度不断提高,发展要素的流转和整合力度不断加大,生产效益明显提高。全州专业合作社达到237个,牲畜存栏290万头(只、匹),出栏率和商品率分别达到24%和21%。特色种植业稳步发展,小块农业区逐步恢复振兴,农业生产“回暖升温”。

      《报告》指出,第二产业增加值达到23.3亿元,年均增长26.2 %。积极培育发展民族手工业、农畜产品加工业、商贸物流业和饮食服务业,推动劳务经济发展。州县产业园区初具规模。

      《报告》称,第三产业增加值达到11.5亿元,年均增长11.8%。以灾后重建成果展示为契机,加快文化旅游商贸融合发展,成功举办了以“第八届康巴文化旅游艺术节暨三江源赛马节”“国际冬虫夏草暨藏医药展交会”等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和商贸洽谈节会,展示了新玉树的新形象。游客年均人数由9.7万人增长到60.8万人,旅游年均收入由5019万元增加到3.9亿元,分别增长29.1%和34.1%,实现了“双翻番”的目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