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三江源文化魅力大放光彩 玉树搭上西博会“经济快车” 11月3日,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隆重开幕。首次参加西博会的玉树州用其独特的文化魅力征服了各方游客,在博览会上大放光彩。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11-08 阅读次数:0

11月3日,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隆重开幕。首次参加西博会的玉树州用其独特的文化魅力征服了各方游客,在博览会上大放光彩。

三江源文化魅力大放光彩 玉树搭上西博会“经济快车”

本届西博会以“中国西部•世界机遇”为主题,会期12天,7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000家知名企业确认参展,境外企业参展面积达5.2万平方米,16个国家均设立国家馆,数量为历届西博会之最。在西博会期间,将有10项重大活动,67项专项活动以及37项展览配套活动,活动项目也数创历届之最。除了玉树,四川省甘孜州、阿坝州及西藏自治区等地也以不同方式亮相本届西博会,搭上西博会这趟“经济快车”。

玉树:“三江之源 圣洁玉树”

三江源文化魅力大放光彩 玉树搭上西博会“经济快车”

此次,玉树州派出庞大的代表团队伍参加了本届西博会,这也是玉树地区首次参加西博会。玉树州组织本地30家本土企业代表前来参展,集中展示玉树地区特色产品、民族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各方游客在此感受到了来自三江源头的文化魅力。同时,30家玉树本土企业也将在本届西博会上积极寻求合作,加大玉树地区与外地的经济往来,推动玉树地区的经济发展。

三江源文化魅力大放光彩 玉树搭上西博会“经济快车”

三江源文化魅力大放光彩 玉树搭上西博会“经济快车”

甘孜:“圣洁甘孜 全域旅游”

在西博会期间,甘孜州将举行甘孜州康定市、稻城县、德格县三地的主题推介活动,陆续推出康定市木雅传统藏式婚礼、稻城、德格旅游资源推介,展示、传播甘孜地区民俗文化,促进藏民族与其他民族的交流发展,突出甘孜州特色,打造西博会亮点,进行招商引资推介。据悉,在甘孜馆活动现场,甘孜州将以抽奖的形式赠送纪念品和稻城旅游送景区门票。

阿坝:“全域旅游 净土阿坝”

本届西博会上,阿坝州以“全域旅游 净土阿坝”为主题,设立净土阿坝展区,集中展示阿坝地区丰富本土绿色生态产品。在展馆一侧,还有阿坝本土电商展示平台,阿坝地区通过农村电商产业的融合和创新,以互联网加农牧业的模式,结合电商精准扶贫,促进阿坝地区农牧业经济的更好发展。将借助本次西博会的平台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三江源文化魅力大放光彩 玉树搭上西博会“经济快车”

西藏自治区:“一带一路 助推发展”

西藏自治区组织昌都和日喀则两地参加了本届西博会,将举办西藏自治区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和参加中国西部投资说明推介会,积极将西藏自治区融入“一带一路”经济建设,有效推动西藏自治区经济发展。

相关介绍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发轫于西部大开发,始创于2000年5月,永久会址设在四川省成都市。西博会秉承“共办、共享、共赢”的办会理念,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外交部等16个国家部委,西部12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博鳌亚洲论坛共同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承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博览会,已成功举办15届。今年3月,西博会被纳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政府白皮书,成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