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11-08 阅读次数:0

以四个扎扎实实为引领

为实现玉树发展越来越好群众生活越来越好而努力奋斗

吴德军代表中国共产党玉树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11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玉树藏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玉树州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和号召全州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适应新形势,提升新能力,聚力四个扎扎实实,为实现玉树发展越来越好、群众生活越来越好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庄严的玉树州会议中心大会堂内气氛隆重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玉树藏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大幅会标,主席台上方十面鲜艳的红旗簇拥着金色的党徽,会场内“以 四 个 扎 扎 实 实 为 引 领,为实现玉树发展越来越好群众生活越来越好而努力奋斗”的巨大横幅,格外引人注目,鼓舞人心。

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此次大会执行主席吴德军、才让太、师存武、周洪源、陈永祥、李毅、张晓军、尕桑、蔡成勇、朱战民、桑文俊、江海梅、井永杰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大会应到代表255名,实到24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吴德军主持。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吴德军代表中国共产党玉树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以四个扎扎实实为引领,为实现玉树发展越来越好群众生活越来越好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吴德军在全面回顾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时指出,过去的五年,是玉树历史上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五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无私帮助下,全州上下众志成城、顽强拼搏,乘势而上、团结奋进,不仅夺取了从重建走向辉煌的全面胜利,而且实现了转型发展的重大跨越,生动诠释了“大爱同心、坚韧不拔、挑战极限、感恩奋进”的伟大玉树抗震救灾精神,一个特色鲜明的新玉树傲然屹立在三江源头。

吴德军指出,过去五年,全州高举抗震救灾伟大旗帜,连续作战,攻坚克难,交出了玉树新生的合格答卷;全州难中前行、变中求进,保持了经济发展全省靠前的高位运行态势;全州借势重建,精准发力,实现成功转型,加速了产业结构提效升级;全州始终立足州情,突出区域同步发展,有效弥补非灾区发展短板,城乡面貌发生深刻变化;全州始终践行“绿色感恩、生态报国”理念,生态文明建设攀升新高度;全州不遗余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各族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全州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唱响“五个好”主旋律,玉树精神家园不断丰富;全州积极践行党的宗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充分发挥。

中国共产党玉树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吴德军强调,今后五年全州必须遵循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五、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五大发展理念和“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为引领,围绕省委“131”发展部署,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第一责任”,以精准脱贫为重心,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城乡统筹发展为抓手,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强化党的领导,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优化创业环境,弘扬玉树抗震救灾精神,把“141”总体目标落实好,确保玉树发展越来越好、群众生活越来越好。

吴德军指出,今后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民生福祉显著提升;生态引领显著提升;改革动力显著提升;政治文明显著提升;和谐稳定显著提升;玉树形象显著提升;党的建设显著提升。

吴德军强调,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视察时提出“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不仅是党中央对青海工作的基本定位,也是加快玉树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紧紧围绕“四个扎扎实实”,聚精会神、埋头苦干,一以贯之把既定的思路、举措、任务坚持下去。要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担当好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第一责任”,打造生态三江源靓丽名片;要扎扎实实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奋力走出一条具有玉树特点的生态经济发展之路;要扎扎实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凝聚全社会“越来越好”的精神斗志;要扎扎实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吴德军最后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玉树发展的蓝图催人奋进,我们肩负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玉树发展越来越好、群众生活越来越好而不懈奋斗!

中共玉树州纪律检查委员会书面向大会作州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