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着晓乡抗灾保畜“四个必须到位”确保让广大牧民渡过一个无忧的冬天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11-04 阅读次数:0

    着晓乡地处青藏高原深地,高海拔地区,气候、环境及其恶劣,特别是冬季气候环境复杂多变,加之今年初冬气候反常,风雪天气较为频繁。牧民入冬的生产生活和抗灾保畜时刻牵动着乡党委政府一班人的心,为进一步强化全乡上下今冬明春抗灾保畜工作意识,督促各村贯彻落实抗灾保畜工作会议精神。10月25日至27日,乡党委政府组成专项工作督查组赴全乡六村二十一个社的畜群组、冬窝子草场以及十五个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开展“三料”储备工作再宣传动员和督促检查工作。

  工作途中突降大雪,气温迅速下降,路况更加艰难,但工作组依然坚守工作职责,努力克服种种困难,确保了督查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哪怕是地处最偏远的一户牧民。在宣传和督促中,乡党委政府工作组向村社两级反复强调以“四个必须到位”,确保让广大牧民渡过一个无忧无愁的冬天。


  一是组织领导必须到位。全乡各级干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对已经开展或准备开展的工作要进行再细化再核实,责任为先、统一思想、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防灾抗灾及保畜工作;

  二是物资储备必须到位。分管领导和各村“两委班子”要加强协调配合,对各村群众过冬所需口粮、燃料、饲草料准备情况再调查再核实,切实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社、社不漏畜群组、畜群组不漏户,层层抓落实,全力做好今冬明春防灾抗灾物资的储备工作;

  三是工作责任必须到位。各村“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要扎实履行职责,在前期开展的各项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再一次进行广泛的宣传动员,积极发动群众开展自查工作;

  四是措施保障必须到位。各村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应急预案,要建立完善防灾救灾联动工作机制。成立以民兵组织为核心的抗灾保畜突击队,做好随时应突准备。同时,各村社要切实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灾情信息及时上传下达。

    通过三天的实地督促检查,着晓乡各村“三料”储备量比较充足,村社干部和群众在思想认识和工作落实上比往年有了明显的提高,特别是今年牧户及合作社播种饲草料(燕麦、芫根)面积和割草备草量为去年的两倍之多,冬季异地租赁草场牧户和合作社提前完成了转场放牧的防灾工作。